欢迎访问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IVT)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2-04-07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4月6日下午,学校在校园内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实战演练。学校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后勤人员、车队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本次演练。

实战演练开始前,学校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工作小组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了组织领导、分工职责和处置流程等内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会上,学校校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应海要求全体成员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实战演练工作,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学校应对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下午2:00,实战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一名学校公寓住户被确诊为阳性病例,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立即作出反应、迅速进行处置的全过程。演练分为病例报告、封闭校园、开展流调、全员核酸检测、清洁消毒、供餐、健康监测、舆情管控八个过程,做到了情景的真实还原。

整场演练共历时一个小时,在学校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指挥下,演练严格按照疫情应急预案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工作人员应急处置措施及时到位,各工作组间的沟通协作迅速有效,做到了第一时间科学处置现场、有效防止扩散;第一时间送医救治诊断,争取治疗时间;第一时间公开发布信息,及时掌握信息;有效检验了学校面对突发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应急指挥和协调能力,起到了良好的演练效果。

演练结束后,学校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演练总结,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紧抓防疫工作不放松,按照教育主管部门和属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各项管理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在正式开学前,学校还将组织不同情况、多方位的实战演练,为学校全面开学做好充分的准备,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1.png

学校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演练工作部署会

 

2.png

校园管控督查组对封控区进行管控

3.png

后勤保障与消杀组开展消杀工作

4.png

后勤保障与消杀组联系第三方供餐单位

5.png

核酸检测组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6.png

学校党政领导督查指导演练工作


苏ICP备10060633号-2 苏公网安备 32059002001413号 ipv6 re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