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IVT)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神州视觉设备捐赠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26 阅读量:

5月25日下午,我校在A1一站式大厅举行了东莞神州视觉科技有限公司设备捐赠仪式江苏省电子学会SMT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宣大荣老师,校长王应海博士,东莞市神州视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锦峰先生,校长助理李红益先生等相关领导与嘉宾出席了本次设备捐赠仪式。人工智能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捐赠仪式由质量控制办公室主任朱利军主持。

1 朱利军主任主持仪式

王应海校长对王锦峰董事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历来就对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非常重视,东莞神州视觉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3D AOI设备是智能制造领域非常重要的检测设备,定我校人工智能学院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起到极大的帮助

2 王应海校长致辞

宣大荣主任代表SMT专委会向本次捐赠仪式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职业教育的生命力在于实践和应用,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是职业教育改革的主要动力。要办好职业教育,重点在于坚持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通过融合与合作做到资源共享,共育人才,才能真正培养社会和企业需要的应用型技术人才。他表示,SMT专委会利用平台优势,会持续关注学校和企业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助力全方位、深层次、多样式的校企合作,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加入到助力人才培养中来,也希望学校能够用好企业资源,培养更多的应用型人才。

3 宣大荣荣誉会长讲话

王锦峰董事长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行业底蕴深厚、应用特色鲜明,与公司有着很强的互补性。东莞神州视觉科技有限公司自2005年成立以来,就一直致力于机器视觉领域的研发生产。相继研发出2D AOI3D AOI3D SPI3D SENSORASR自动返修系统等一系列设备,数款产品填补国内技术空白,打破国外品牌的垄断。公司此次捐赠的3D AOI ALD87系列是公司的核心产品,为电子制造领域的智能制造提供有力的支持。望,以此次捐赠为契机,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深化双方在重大平台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及人才培养等诸多领域的合作。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宝贵年华,把学习当成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境界,把学习内化为人生的态度、生活方式和毕生的追求。同时,他给同学们提了四点建议,一是建议大家及早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即人生职业目标要明确。二是要具备一定的动手能力,打牢专业基础知识。第三就是要具有终身学习的意识和学习能力。第四,要有做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思维方式。

4 王锦峰董事长讲话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王应海校长和王锦峰董事长共同在捐赠协议上签字。

5 王应海校长和王锦峰董事长签约

签订捐赠协议后,校长助理李红益向王锦峰董事长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期望助力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6 李红益校长助理颁发聘书

人工智能学院吴建明执行院长代表受赠部门发言,他向东莞神州视觉科技有限公司对学校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再次表示感谢。他表示,此设备将被用于电子组装工艺课程中,让学生在课堂中了解设备的光学原理和检测算法,拓宽知识面的同时,体验到行业的前沿技术。

7 吴建明执行院长发言

捐赠仪式结束后,王锦峰董事长一行参观了哈工海渡机器人研究中心、华星显示学院、依维特教学工厂、三星工科学苑等校内教学实训基地,并就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我校将以此次捐赠为契机,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深化双方在重大平台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及人才培养等诸多领域的合作,共创双赢新局面

8 合影留念


撰稿:人工智能学院

审核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10060633号-2 苏公网安备 32059002001413号 ipv6 re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