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IVT)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光明日报——光明网:校园招聘企业开直升机“抢人”

发布日期:2015-06-08 阅读量:

本报讯(记者刘晓婷实习生陈可悦)昨天,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5年现代制造与信息类专场校园人才招聘会。除了博世、日立等世界500强企业和不少中小型企业参加外,今年的校园招聘会上,还有开着直升机来招聘的企业,让学生们眼前一亮。本次校园招聘会共301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5642个,来参与招聘的学生1128人,学生与岗位比例1:5。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会场门口停放着一架直升机,这是若尔通用航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参与本次校园招聘会使出的“奇招”,在企业的招聘展台前,不少学生都排队等待投简历。13级学生覃天也是其中一位应聘者,他告诉记者,他从小就有梦想:当一名直升机飞行员。这一次有通用航空公司来学校招聘,他非常激动。覃天说,除了个人喜欢,他也非常看好行业发展前景。若尔通用航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刘杰介绍,这是若尔通用航空第一次参与校园招聘会,一小时之内就有20多名学生投递简历。刘杰说,将直升机开到校园,是让学生们能有更加直观的视觉体验,也让他们对这个行业从陌生到慢慢了解。“我们更重视学生的身体素质,通用航空是新兴产业,其发展前景非常好,工资收入也十分可观。”

除了新奇的“直升机招人”,记者发现,不少学生都把目光投向世界500强企业。据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办公室主任王寿斌介绍,今年仍然面临着“粥多僧少”的局面,与往年相比,学生与岗位比例增至1:5,学生的选择余地变大,竞争能力依旧。

苏ICP备10060633号-2 苏公网安备 32059002001413号 ipv6 re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