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IVT)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苏州日报:校园孵化器点亮创业梦

发布日期:2014-11-04 阅读量:

园区职技院的校企合作互联网创业平台,不仅提供创业场所和帮扶设施,还给创业者运营等方面的指导。半年多来,已吸引数百大学生前来创业——

ForGame孵化器概况:不仅提供场所和帮扶设施,还给提供运营等方面的指导。2000平方米使用面积分多个不同的场室。

创业主题:手机网购客户端和手机游戏客户端。

运作模式:创业大学生们自由组合成立工作小组,每个小组可以根据各自的创意完成某个客户端研发、设计、上线的全过程,所有小组的作品还可以竞标,获得总公司深入推广的支持。

几十平方米的空间内,面对面的座位依次排列着,每人一台电脑,近百台电脑同时开工。这不是计算机专业的实训互动教室,而是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的For Game大学生创业孵化器,房间内的年轻人们除了园区职技院的大学生,还有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创业追梦者。与普通的大学创业孵化器不同,这是由一家入驻校园的校企合作企业推出的创业平台,该平台同时为进入平台的年轻人提供指导服务。

“大学生有创业激情,但是在执行力、战略眼光、综合运营等方面欠缺很多,如果只提供创业场所和帮扶设施,恐怕很难真正帮他们圆梦,而For Game就弥补了这些缺陷。”园区职技院院长单强这样解释For Game大学生创业孵化器创立的初衷。“80后”王帅是园区职技院的毕业生,他和几个合伙人正在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领域创业。“能否将‘90后’大学生吸引进来,他们提供设想、创意,公司打造创业温床?”单强的想法与王帅一拍即合。今年3月,For Game大学生创业孵化器正式开张,如今已有数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在其中“追梦”。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孵化器分为多个不同的场室,使用面积共计2000平方米,创业的主题是手机网购客户端和手机游戏客户端。孵化器的运作模式为:大学生们自由组合成立工作小组,每个小组可以根据各自的创意完成某个客户端研发、设计、上线的全过程,所有小组的作品还可以竞标,获得总公司深入推广的支持。陈嘉昊是“好享玩”工作室的组长,江苏科技大学四年级的学生,今年8月来到这里。他告诉记者,“好享玩”工作室共有七个成员,其中年纪最大的1991年出生,大家分别负责美术、开发和运营等事务,目前已经开发出手机游戏“小苹果”、“使徒行者”等,而且都有了过万的下载量。

王帅告诉记者,因为模式新颖,除了园区职技院的学生,也有许多外地大学生慕名前来,甚至不乏外国留学生。总公司保证扁平化的管理模式,这点跟小米公司类似,每个小组的建构很灵活,可随时建立或解散,组员能够随意挑选团队加入,而某个团队有没有吸引力关键看组长的魅力。“这里就好比一个创业工厂,只要喜爱移动互联网研发的学生我们都欢迎,每个团队就相当于一个小公司,盈利跟每个产品的市场情况紧密相关。”王帅说,未来条件成熟后,大学生可以告别孵化器“单飞”。

网址链接:http://epaper.subaonet.com/szrb/html/2014-11/02/content_282084.htm

苏ICP备10060633号-2 苏公网安备 32059002001413号 ipv6 re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