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IVT)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化身“UP主”,信息技术全力保障线上教学

发布日期:2022-05-01 阅读量:

为了高质量推进线上教学,人工智能学院全体教师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精心设计教学环节,依托优学院、智慧树各类教学平台,开展形式多样、质量过硬的线上教学活动,多措并举确保线上教学同效等质。

为了让学生听得更清、看得更细、学得更精,老师们综合运用屏幕共享、视频播放、白板图解等多种方式讲解;有老师还自备了手写板,只为将教学内容以更直观形象的形式呈现给同学们。

1.png

有的老师把自己的教学内容共享在网络上,促进了教师间优秀教学内容、教学经验的共享,也使得人工智能学院的优质教学资源惠及更多人。

2.png

针对理工科学生无法线下开展实训的情况,老师们积极主动想办法,为同学们录制好了实训操作视频,同学们通过看录屏,结合老师的实时交互讲解,也能快速掌握操作方法。为了实现更好的讲演效果,有的老师甚至已经在着手采购高清摄像头。

3.png

在教授软件开发类课程时,同学们无法使用预装教学软件的学校公共机房,只能自行安装教学软件。由于同学们使用的电脑系统和版本各异,软件安装失败的问题层出不穷。对此,老师们通过视频演示、远程控制电脑等方式耐心地帮助每一位同学解决技术问题。

4.png

为了更好地指导学生完成毕业项目,有的老师给自己增加了“直播”任务,积极主动对学生展开了“云”培训。

5.png

尽管线上授课给老师们增加了不少工作量,但每当看到学生们求知的眼神,感受到他们收获新知识的喜悦,老师们深深感觉所有付出都值得。疫情当前,人工智能学院将始终坚持“以生为本”,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全力保障线上教学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

撰 稿:人工智能学院 成 澜

审 稿: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10060633号-2 苏公网安备 32059002001413号 ipv6 re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