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IVT)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喻德学堂兴趣导师工作室启动暨拜师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24 阅读量:

117日,我校在若水书院举行了喻德学堂兴趣导师工作室启动暨拜师仪式。校长王应海,党委书记、校长助理李红益,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蔡海飞及各位导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还邀请了苏州市传统文化研究会会长单强,秘书长张进等领导莅临现场。

王应海校长在活动上致辞,并宣布喻德学堂兴趣导师工作室正式启动,李红益书记和张进秘书长为学堂揭牌。单强会长作为兴趣导师,对学堂的建设给予了肯定,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堂弟子们研习传统文化提出了期望。

蔡海飞副书记宣读首批师徒结对名单后,现场举行了隆重的拜师仪式。学堂弟子们身着统一学服,依次完成正衣冠、盥洗礼、拜师、赠礼、夫子回礼、听训等仪式,每一个仪式都体现了学子对师者的敬重,对传统文化的热情。

活动当天恰逢立冬时节,若水书院准备了立冬暖心饺子宴,安排了“若水匠心·喻德恭慧”—“柿柿如意”传统布艺香囊制作活动。学子们踊跃参与,沉浸式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喻德学堂定会秉承着“上善若水”向善向美的宗旨,围绕“二十四节气珍宝雅集”研学目标,传承传统文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添砖加瓦,为提高民族自信、增强文化信心贡献绵薄之力。

撰写:学生工作部

审核:杜昊、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10060633号-2 苏公网安备 32059002001413号 ipv6 re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