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资讯
首页 > 公告资讯 > 正文

中新青年实习交流计划启动

2023年04月08日 16:11  点击:[]

 

青年国际实习交流计划是我国政府与相关国家之间开展的推动青年跨国实习交流的双边合作项目,旨在加强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加深青年对对方国家的认知和了解,增加进入职场的实践经验,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青年国际实习交流计划目前包含中法、中德和中新三个实习生交流项目。 

2015年11月,中法两国政府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法兰西共和国政府关于千人实习生计划的协议》,每年有1000名实习生可申请到对方国家境内的企业实习。2016年4月,中法 “千人实习生计划”启动。

2018年7月,李克强总理访德期间,中德两国政府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政府关于青年实习交流计划的联合意向声明》。2019年9月,《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政府青年实习交流计划的实施方案》签署。2019年10月,“中德青年实习交流计划”启动。



2019年10月,中新两国政府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新加坡共和国政府关于青年实习交流计划的协议》。2021年6月3日,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新加坡共和国教育部关于实施青年实习交流计划的谅解备忘录》。 双方将在各自国家的法律、法规及政策的框架下实施开展两国青年实习交流计划推动双方青年参与另一方境内公司或其他组织提供的实习实习期限不超过6个月,每年配额最多500名

中新(加坡)青年实习交流计划的中方牵头协调单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方牵头协调单位是新加坡共和国教育部。该项目将由苏州工业园区率先启动,符合要求的两国青年均可申请前往对方国家进行在岗实习。 双方实施机构将通力合作,充分发挥各自在本国企业、院校和软硬件资源方面的优势,在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框架下实施及管理实习项目。

我校具有多年跨国顶岗实习项目的经验,积极参与了苏州工业园区中新青年实习交流计划(YES Scheme)的筹划,并将于今年5月迎来首批YES计划新加坡实习生——来自南洋理工学院的两名动画专业实习生。 同时,我校也将于近期内展开赴新实习项目报名。

 

 


IVT在校生报名条件:

    1)IVT大二在籍学生,学习成绩良好,无任何处分,无吸烟酗酒等不良习惯

    2)具备基本的英语沟通能力,专业不限,性别不限

    3)有一定经济能力支持在新加坡生活3~6个月


报名预登记: https://iglobal.mike-x.com/hFsb6 

          (请选择: 2023新加坡实习项目)

具体可咨询:

 

                 IVT国际交流部

                地址: 学校行政楼A1-103室

                电话: 0512-62557028

                邮箱: wilson@ivt.edu.cn



 

 

相关链接:

1、 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官网   http://intern.newjobs.com.cn/  

2、 通商中国(新加坡)官网   https://www.yes.org.sg/cn/


3、 中新青年实习交流计划在线调研

 


上一条:我校与越南河内工业职业大专学校签署合作备忘录 下一条:我校与越南河内工业职业大专学校签署合作备忘录

苏ICP备10060633号-2 苏公网安备 32059002001413号 ipv6 re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