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校际合作

重点项目

中外合作办学

首页 > 国际合作 > 重点项目 > 正文

中新虚拟顶岗实习项目

2023年04月17日 13:37  点击:[]

 

中新虚拟顶岗实习项目

 

 

 

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简称NYP)创办于1992年,是新加坡五大理工学院之一,其现代职业教育理念结合了德国、法国和日本职教模式的优点。经过多年的发展,NYP创建了自己独特职业教育理念和文化精神,典型代表包括:教学工厂综合科技环境经验积累与分享(AES)”无界化校园“4C”特色【学院文化(culture)、创新理念(concept)、技能开发(capability)和企业联系(connection)”】等职教理念,并通过中新职教合作及师资培训,对中国高等职业教育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一、              IVTNYP的合作历史

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IVT)是1997年在中新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参照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模式创建而成。我校自建校起就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保持最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秉承“国际职教理念,本土创新实践,区域成果分享”的思路,积极与新加坡、德国、加拿大、芬兰、比利时、韩国等世界发达国家的职业院校和教育机构以及著名的跨国公司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交流。学校紧密结合本地工业化的实践,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合作成效为目标,以创新实践为手段,开展职业教育创新实践。  

为探索CDIO工程教育模式下做中学基于项目教育和学习的职教模式,我校自2006年起启动与海外(主要是美国、芬兰及新加坡)友好学校开展学生跨国项目研习与顶岗实习方面的合作。2007年我校自筹资金筹建了NYP国际研习基地,接收NYP国际研习生来华开展项目研习。NYP来我院的研习生均以短期(2-3周)为主,每年来华2-4批学生,人数从10~30人不等。自20082018年的十年间,IVT接受了40批共计980NYP师生来华开展跨国项目研习。同时,我校每年也派遣教师在暑假期间前往NYP接受现代国际职教理念培训。

 

图表 1 新加坡国际研习生

 

图表 2 NYP国际研习生人数(2008~2017年)

 

通过国际研习项目合作及中外师生文化交流,IVT零距离学习借鉴了新加坡院校成熟的项目制教学和实习管理,同时按照国外实习管理模式对境外学生提供项目实习管理,极大促进了我校工学结合的职业教育项目教学改革和国际化发展。

 

[1] [2] [3] [4] [5] 下一页

上一条:中新青年实习交流计划启动 下一条:中芬职教合作

苏ICP备10060633号-2 苏公网安备 32059002001413号 ipv6 re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