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校际合作

重点项目

中外合作办学

首页 > 国际合作 > 重点项目 > 正文

中新青年实习交流计划启动

2023年07月31日 12:06 苏州日报 点击:[]


苏报讯(驻园区记者 肖瑶)昨天,中新青年实习交流计划在苏州工业园区启动。这是新加坡第一次与其他国家签署双边实习交流计划,新加坡也是亚洲第一个与中国签署双边青年实习交流计划的国家。副市长查颖冬出席活动。

中新青年实习交流计划旨在建立青年学生到对方国家实习交流的“绿色通道”,加强双边关系、增进人文交流。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多渠道进行新加坡学生实习岗位的征集发布,同时将新方岗位推送给科创区内院校,并面向园区院校学生开展前往新加坡实习意向的问卷调查。目前,园区已有37家企业发布79个实习岗位,招聘142名实习生,涉及生物医药等多个热门行业。

双方交流通道开启后,中方已有两名学生与新加坡企业建立联系,其中一名学生已获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出具的确认书;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一名学生正在申请园区香格里拉酒店实习岗位。手续顺利办理的前提下,他们将成为中新青年实习交流计划的首批实习生。

查颖冬表示,苏州将持续强化宣传推广,着力提高本地青年参加国际交流的主动性,激发本地优质企业招引国际交流实习生的积极性,为两国青年实习交流搭建精彩舞台、提供更多机会;将持续优化组织保障,全力协助做好交通、饮食、住宿等各项保障工作,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便利条件,努力打造高显示度、高知名度、高美誉度的青年实习交流品牌;将持续深化项目推进,以园区为窗口,不断拓展计划实施的覆盖面,吸引培育更多具备国际视野的青年人才,推动交流合作向更广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


新闻链接:

http://www.csztv.com/doc/2023/07/29/1021046.shtml

上一条:没有了! 下一条:中新虚拟顶岗实习项目

苏ICP备10060633号-2 苏公网安备 32059002001413号 ipv6 re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