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快讯

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校友会新闻 通知公告

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奖助学金、奖教金颁发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1-06 浏览次数: 作者:

  

115日上午,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奖助学金、奖教金颁发仪式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学校董事、苏州市光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浚芳,学校董事、苏州易德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新栋,企业嘉宾及校友代表,学校领导、教师以及奖学金获得者出席了典礼,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校长助理蔡海飞主持。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开学典礼正式拉开了帷幕。徐浚芳先生首先致辞,他回顾了学校24年来的建设与发展历程,代表董事会向政府、董事单位、合作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对学校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从三个方面道出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一是既要丰富自身内涵,也要厚植家国情怀,做一个勇担使命、心系家国的青年;二是既要勤于学习,也要善于学习,做一个博学笃志、善于思辨的青年:三是既要热情铸梦,也要踏实践梦,做一个志存高远、精进不休的青年。

学校董事、苏州市光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浚芳先生致辞

王应海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3812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围绕“争做勇担时代重任的时代新人”,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以德为先,树立远大理想;二要好学上进,掌握专业技能;三要提高素质,增强综合实力。随后,他为新生代表颁发了校徽。



王应海校长致辞并颁发校徽

本次开学典礼共有11家企业提供奖助学金和奖教金,多位校友代表也以校友会名义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奖助学金,用爱心反哺母校,用行动传递对母校的热爱。

林宁萍副校长宣读《关于颁发2021-2022学年奖教金的决定》

孙耀坤副校长宣读《关于颁发2021-2022学年奖学金及助学金的决定》

学校董事、苏州易德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新栋先生代表设立奖助学金的企业致辞,他表示,公司会持续深化与IVT的校企合作,有效形成“近水楼台”的群聚及协同效应,力争探索出一条产教深度融合的新路子,助力IVT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钱新栋先生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优秀校友、董事代表、苏州富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服务部总监张梓枭先生回顾了自己在IVT的成长经历,他表示,母校“企业的需要,我们的目标;学生的需求,我们的追求”的办学理念让他受益匪浅,他衷心祝贺学弟学妹们在IVT开启绚丽多彩的人生新篇章。

优秀校友、昆山千顺投资集团总经理徐超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他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寄语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平台和资源,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努力提升自己的“软技能”,为以后的职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企业代表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电气22303 班王子航、关务21301班宁晓晓两位同学分别代表新生和奖学金获得者发言,他们表示,会珍惜大学时光,树立远大理想,制定好学习计划并认真执行,做有志气、有骨气的时代新人。

为增强在校大学生的职业认知、行业使命与责任担当,推动校企协同育人,培养更高质量、更高素质、更符合行业发展的高水平人才,学校在本学期实施了“一对一,共成长”职业导师工作室发展计划。典礼现场举行了庄重的职业导师聘任仪式,60名新生与企业代表、优秀校友成功结对。

学生为职业导师敬茶

最后,学生们一起演唱了2022北京冬奥会主题曲《一起向未来》,典礼在青春洋溢的歌声中结束。

全体嘉宾和获奖学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