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快讯

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校友会新闻 通知公告

为学生高质量就业“搭桥铺路”——我校多措并举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6-15 浏览次数: 作者:

  

为了拓宽就业渠道,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近日,我校举办了“访企拓岗促就业攻坚行动2023年伙伴企业校园招聘会”。本次招聘会邀请了217家伙伴企业,为2023届和2024届2000多名学生提供了6600多个岗位,这些企业来自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建筑设计、现代物流等各个行业。

wecom-temp-361186-f3b81756bdbe8d0424e0c0f29753ae8d

学校积极构建由学校、企业、人力资源公司、行业协会以及校友共同参与的“五位一体”就业工作立体网络,在日常工作中,加强沟通与合作,开拓就业市场,拓宽就业渠道,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目前,通过前期的访企拓岗活动,学校已与近500多家企业建立了伙伴关系。

wecom-temp-11723884-f69fc8c1cb66d45cfd9f4ccc81aeb44f

同时,为了深化“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学校积极聘任企业的管理人员及工程师担任学生的职业导师,借助企业导师力量,探索适应学生发展需求的育人模式。本次招聘会上,学校共聘请了28名企业人员担任学生的职业导师,指导学生如何在实习中发挥优势、提高职业素养,为将来的职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外,学校定期开展了一系列的企业体验日和职业见习日活动,使学生能以更直观的方式近距离进行职业体验、感受企业文化、了解职场生活。

接下来,我校将进一步优化就业服务,整合优质资源,营造良好氛围,持续将精准就业指导服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