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快讯

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校友会新闻 通知公告

精准服务促就业,学校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8-22 浏览次数: 作者:

  

        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招聘推迟、笔试取消、用人需求下降,给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挑战。对此,学院多向发力、精准施策、创新举措、攻坚突破,着力访企拓岗,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

       全面部署,压实责任。学校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6次,确定了党政领导挂钩帮扶、各二级学院担当主责、毕业班辅导员充分参与的工作机制。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还认真研究制定了年度访企拓岗工作任务并进行了细化分解,形成了各负其责、合力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

       借力“云端”,精准分类。学校创新疫情常态化下的就业服务方式,积极搭建企业与毕业生之间的双选平台,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机会;学校对企业与学生需求进行精准分类,分层分类举办校园招聘,召开董事单位网络专场招聘会、校友企业网络专场招聘会及各二级学院分行业专场网络招聘会10余场,提供岗位3000余个,大大提高了学生求职成功率。

       深入企业,拓展岗位。学校充分发挥董事单位企业、校友企业、区域产业资源优势,通过“走出去”的方式,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开展社会需求调查,跟进毕业生就业状况,深化产教融合、供需对接,大力开拓高质量毕业生就业市场,助推学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今年4月以来,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走访了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江天精密制造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红蚂蚁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特斯拉苏州分公司等100余家单位,共计拓展优质就业岗位达2000余个,助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同时,也服务了制造业企业的招才引智需求。

       精准指导,暖心帮扶。一是针对学校特色和毕业生需求,精准开展就业指导,组织开展了12场职业素养提升网络直播课,帮助学生正确进行自我定位、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提升求职技能、增强职业竞争力,活动吸引到近2000人次学生参与。二是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平台建设校企就创业品牌“星”基地,建立学生见习企业信息资源库,打造生涯规划“一生一策”分层分类指导新体系,推动形成了企业与学生深度互动的就创业工作机制;三是进一步完善“互联网+就业”模式,着力扩大就业岗位供给,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社区学生群等多渠道向学生推送就业岗位信息;四是对少数暂时不能落实就业岗位的毕业生建立待就业学生信息库,学校就业指导部门定向指导,辅导员跟踪服务,帮助其认清就业形势、明确就业方向的同时,及时向他们推送用人单位的动态和相关需求,帮助他们及时找到心仪的工作。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走访苏州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

王应海校长带队走访江天精密制造科技(苏州)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