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IVT)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我校顺利完成校园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12-01 阅读量:

为提升全校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推动学校网络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提高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检验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学校于1125日下午开展了2022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学校校长助理、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吴卫荣担任此次演练的总指挥,网络信息部全员及网络安全服务公司技术人员参与演练,学校网信委成员、人工智能学院师生到场观摩了演练活动。演练模拟了网络安全事故发生与应急处置,包含网页篡改演练、勒索病毒演练、钓鱼邮件演练三个场景。

演练完成后,网络信息部针对此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进行了总结。吴卫荣校长助理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此次演练的成果,对网络安全技术人员的工作表达了感谢,并向在场同学的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提出了期望。

本次应急演练检验了学校网络安全应急响应预案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验证了学校领导及相关人员应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敏感性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以练促改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成效。

撰稿:网络信息部

审核: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10060633号-2 苏公网安备 32059002001413号 ipv6 re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