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IVT)

学校概况

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大事记

大事记

学院大事记

2008

110日,学院被江苏省教育厅、省公安厅评为“安全文明校园”。

113日,单强院长当选苏州市政协常委。

121日,学院荣获两项“2007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514日,学院八项苏州市高技能人才培养研发课题获准立项。

81日,学院“IVT教学工厂”获评“2008年省级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基地”。

929日,学院《电子组装工艺》课程获评“国家精品课程”。

123日,学院获评“江苏省师资队伍建设先进高校”。


2009

48日,学院《T-CDIO课程体系的构建与实践》荣获2009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并被省厅推荐参加国际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

715日,省教育厅公布2009年江苏省高等学校精品教材建设遴选结果,学院获评两本优秀精品教材,一本立项教材。

812日,学院申报的十三项2009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实践创新计划项目获省教育厅立项。

98日,学院独墅湖新校园开工典礼在独墅湖高校区若水路举行。

1111日,学院与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实训基地项目进行了签约。

1126-27日,单强院长参加“全国高等职业教育专业改革与教学资源建设工作研讨会暨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三周年成果展示会”,并受教育部邀请担任首场“说专业”大会主持人。


2010

122日,单强院长出席“IVT&汇思‘灰领人才培养’签约仪式,并与汇思集团总经理高门中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416日,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来访学院。

421日,学院被省教育厅、省综治办、省公安厅评为“江苏省平安校园”。

423日,学院师生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同胞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总额达35289元。

519日,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电子技术专业通过“江苏省第二批高等学校省特色专业建设试点”验收。

630日,学院十项课题获2009年度“苏州市高技能人才培养研发”市级课题表彰奖励。

79日,学院通过教育部、财政部“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验收评审

726日,学院“CDIO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基地”获选“2010年省级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基地”。


2011

114日,CDIO学生创新项目工作室——Gameboy开始创建。

225日,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庆珍、学院院长单强共同为三星设备技术研修中心、三星半导体培训学院揭牌,学院获赠价值约3000余万元的半导体设备。

330日,学院与三星、力特奥维斯和同程网三家企业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621日,学院被省教育厅评为“江苏省教育国际合作交流先进学校”。

1019日,学院被苏州市教育局评为“苏州市职业教育服务经济转型升级先进学校”。

1124日,学院当选全国职业院校宣传部长联系会议主席团单位。

121日,学院当选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民办职业院校协作会主席团单位,单强院长当选副主席。


2012

55日,学院“江苏省微电子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通过江苏省教育厅验收。

510日,学院获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成为苏州地区首家试点和本科院校联合培养学生的高职院校,与常熟理工学院联合招生自动化、软件工程两个专业。

628日,学院党委被省委教育工委表彰为“江苏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93日,三星半导体工科大学在学院正式挂牌成立,首批学员入学。

926日,学院当选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创业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

1016日,学院被江苏省教育厅表彰为“江苏省教学工作先进高校”。

1026日,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家长理事会正式成立。

11月中旬,学院被评为“2009-2011年度苏州市文明单位”

1231日,学院荣获“全国职业院校魅力校园”称号


2013

220日,学院被苏州市委、市政府评为“2009-2011年度文明单位”。

223日,单强院长当选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

338日,学院当选苏州市物流协会副会长单位。

53日,学院十二项项目荣获“苏州工业园区政府补贴高技能人才培训项目”。

12月中旬,学院申报的《高职院校“三创”实践教学体系实践与探索》荣获2013年省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特等奖。

1216日,学院成为“Google Android”人才培养师范基地。

12月底,学院获评“中国动漫游戏人才培养特色学校”。


2014

4月中旬,学院被教育部评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94日,学院获评“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101日,单强院长做客央视《对话》栏目,介绍学院教育改革及人才培养经验。

1016日,学院被江苏省教育厅评为“江苏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建设单位”。

1024日,学院Forgame大学生创业孵化园被列为“江苏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建设单位”。

1031日,学院连续五届被江苏省教育厅评为“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123日,学院被评为“2012-2013年度江苏省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


2015

121日,学院“动漫专业企业顶岗培训”荣获2014年度高职培训优秀项目。

316日,学院承办的“中职青年教师企业实践项目”被江苏省教育厅、省中职培训管理中心评为“江苏省优秀培训项目”。

423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NYP)陈利民院长来访学院,并与学院签署了《IVT-NYP国际研习基地合作意向书》

610日,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入选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

918日,首届苏南全球创客大赛开幕式在学院举行。

1214日,学院成为“全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


2016

119日,学院获评2015年度江苏省高职师资培训“优秀培训项目”及“优秀培训管理者”。

61日,学院签约北京文华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校企共建“数字化课程中心”协议。

6月中旬,学院被中共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委员评为“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

9月下旬,学院成为“全国职业教育集团联盟理事单位”。

1018日,Gameboy孵化器开业仪式暨苏州爱客汽车服务有限公司IVT店落成典礼在IVT举行。

1028日,首届苏州高职高专大学生创客大赛在学院举行。

1029日,IVT千人健身运动馆开业庆典暨大学生社团活动基地揭牌仪式在学院体育馆举行。

12月中旬,学院成为“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单位”。


2017

17日,单强院长获评 “2016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及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

62日,学院十二个专业获批省教育厅“2017年江苏省现代职教体系建设试点项目”。

66日,学院“三创”实践教育平台被苏州高职产教联盟评定为“优秀创新创业平台。”

69日,学院成为“一带一路”产教协同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6月中旬,学院被中共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委员评为“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

910日,天天电竞(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学院联合筹建的“电竞专业联合实训中心”揭牌仪式在学院Gameboy工作室举行。

914日,学院申报的“‘双元八轮’学徒教育在先进制造类专业的本土创新与实践”项目获评“2017年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928日,学院数控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微电子技术、软件技术及报关与国际货运5个专业获评“2017年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骨干专业”。

1013日,第二届苏州高职高专大学生创客大赛在学院举行。

1020日,学院毕业生苏州智原微电子有限公司版图工程师朱小芳获评“苏州市职业教育最美职教毕业生”,该项评比由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策划组织。

1129日,学院荣获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十佳规划之星”、“优秀指导老师”、“最佳组织奖”等奖项。


2018

311日,苏州新闻综合频道《苏州新闻》聚焦近年来苏州高校在“深化产教融合、推动企业学院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将我校三星显示学院作为校企合作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报道。

4-6月,芬兰国际交流学生来学院学习生活2月。

58日,学院与苏州吉田精密模具机械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交流会暨捐赠仪式

515日,团委荣获“2017年度苏州工业园区五四红旗团组织”称号。

5月,我院在2017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中共获得七个奖项。

628日,新加坡企业发展局王文辉主席来访我院。

713日,园区首个政府指导性项目——精益自动化改善机会识别与项目化训练在我院顺利开班。

715日,电子系师生获得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优胜奖

109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国际总顾问林靖东先生一行到访我院。

113日,我院在江苏省第九届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获得第二、三等奖。

1128日,我院获江苏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特等奖”、“优秀指导教师”等奖项。

12月,IVT建校20周年暨迎新嘉年华圆满落幕。

1226日,我院获评“2018年度园区高技能人才工作先进单位”。


2019

322日,“奥科宁克”杯PLC运动控制技能竞赛开幕式在我院隆重举行。

329日,我院顺利通过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获得证书。

425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一行来我院视察工作。

531日,苏州昆岭薄膜工业有限公司与我院签定校企“产学研融合”框架合作协议。

64日,我院在苏州市高职院校第四届“奇迹杯”数字建模与3D打印大赛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

76日,苏州工业园区第九届高技能大赛“史赛克”机械产品设计项目总决赛暨Stryker-IVT设备捐赠仪式在我院开展。

710日,苏州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的第四期苏州铜仁“红石榴伙伴”行动在我院启动。

916日,芬兰FinnVET职教代表团访问我院。

111日,我院顺利通过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验收。

116日,我院入选首批省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

1116日,第二届苏州海峡两岸职业技能大赛暨首届海峡两岸职业院校学生技能邀请赛在我院成功举办。

1126日,我院在第四届苏州技能状元大赛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


2020

13日,我院荣获苏州市高校“2019年度智慧校园建设先进集体”称号。

714日,我院与红蚂蚁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97日,高职教育热点“学徒制”省级培训在学院开班

99日,省高职师培中心检查我院“省培国培计划”项目开展情况

927日,苏州工业园区第十届高技能大赛“吉田精密”杯CAD机械设计、电气设备安装技术赛项暨YKK-IVT设备捐赠仪式圆满落幕。

119日,三星工科大学、爱客汽车学院获得苏州市职业院校“优秀企业学院”授牌。

1112日,我院在苏州市教育教学成果评选中获得一等奖。

1117日,首届“HOWMET”杯AutoCAD机械制图及PLC自动编程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1130日,我院在“中盈创信杯”物联网安装调试员竞赛总决赛中获得三等奖。


2021

32日,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领导来我院考察交流。

49日,我院荣获苏州市高校“2020年度智慧校园建设先进集体”称号。

528日,学院召开五届一次董事会。

77日,第五期“红石榴伙伴”行动在我院成功举办,中国民族网、中国画报、苏州广播电台进行了报道。

810日,2021年江苏高职院校“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城市轨道交通类专业)顺利结业。

1031日,苏州工业园区第十一届高技能大赛决赛在我院圆满落幕。

1126日,“IVT-红蚂蚁集团”定向班签约仪式暨开班典礼圆满举行。

1215日,省政府教育督导组来我院专项督导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

1231日,我院被确定为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培育单位。




苏ICP备10060633号-2 苏公网安备 32059002001413号 ipv6 re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