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IVT)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创新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3-16 阅读量:

3月15日,我校创新发展战略研讨会隆重举行,来自省内十余所职业院校的职教专家莅临我校,为我校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出席研讨会的专家有: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李振陆、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王虹、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张旭翔、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严世清、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原校长戴勇、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周肖兴、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薛茂云、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原校长王兆明、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改革发展处副处长赵惠莉。学校理事苏州市光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许雯学校全体校领导、中层管理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应海校长主持。

王应海校长带领专家一行参观了学校哈工海渡机器人研究中心、华星显示学院、依维特教学工厂、三星工科学苑、我淘健康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华为开发者创新中心等校内校企合作共建教学实训基地及学校文化墙。

研讨会在学校学术会议室举行钮雪林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参会的各位专家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IVT要实现“双高”建设目标,实现跨越式发展,必须要有高起点、高品质的规划希望各位专家从专业的角度为学校的创新发展把脉献策,贡献宝贵真知灼见,为IVT实现“体制活、特色显、口碑好、影响大、实力强、成果丰的创新型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办学目标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会上,王应海校长作学校创新发展主题汇报在汇报中王校长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主要特色以及近两年的建设成效,并指出学校当前遇到的困难与瓶颈希望专家们群策群力建言献策,助力IVT创新发展

许雯总裁向各位与会专家介绍了苏州市光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市光华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主要情况交流分享了关于推动高职与基础教育联合育人、融合发展的看法,并表示集团将发挥品牌优势、资源优势、管理优势、团队优势助力IVT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在专家交流环节,各位专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他们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体制机制创新、产教深度融合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数字化校园建设教学科研对外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专家们提到:学校要持续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将国家政策资源转化为学校办学资源,不断激发办学活力;学校要发挥体制机制优势,走差异化、特色化办学之路;学校要建好用好教学资源库,突破资源供给的时空局限、实现优质教学资源的充分供给,为此要重视和培养学生的信息化素养、信息化专业能力;学校既要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又要推进“科教融汇”,围绕产业关键技术推动技术创新,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为了建立常态化把脉问诊机制,更好地发挥专家的智力支持作用,学校聘请与会专家担任学校战略发展顾问王应海校长颁发了聘书

会议最后,王应海校长表态发言。他表示:各位专家提出的真知灼见令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学校将认真研究各位专家的建议,将意见与建议落到实处。王应海校长还表示: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专家常来学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党政办公室

审核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10060633号-2 苏公网安备 32059002001413号 ipv6 re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