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IVT)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调研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14 阅读量:

5月13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一行调研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校地融合发展,全力打造人才引育高地,为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 拥有在校学生11000余人,与企业共建了108间校内实训室。王应海校长表示,依托苏州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办学环境,学校学生规模、办学质量持续提升,连续多年获得全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曹路宝实地考察工业自动化实训平台、依维特教学工厂、三星工科学苑和华为开发者创新中心,详细了解学校办学历程、学科设置、实践教学等情况,对学校持续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等做法表示肯定。

undefined


曹路宝指出
苏州正全面推进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持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十分旺盛。 希望学校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深度对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先进材料等苏州优势产业领域,持续创新职业教育模式,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全力打造国内一流职业院校。

曹路宝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支持每一所在苏州高校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大力推动苏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深化校地融合发展, 充分用好苏州产业基础扎实和创新资源密集的优势,与学校办学方向紧密结合起来,全力畅通产学研合作通道,积极支持高校结合学科建设与研发任务,布局服务产业创新的公共研发平台,完善成果高效转化机制,积极建设一批创新联合体,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要打造人才引育高地, 坚持为社会育才、为城市聚才,最大限度利用优质教育资源,布局更多特色专业和优势学科,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广泛吸引各类人才落户苏州创新创业。
要牢牢抓好校园安全,进一步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确保校园平安和谐稳定。

苏州市宣传部部长金洁、苏州市统战部部长王飏、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王应海、党委书记钮雪林等校领导陪同调研。


内容来源:苏州新闻


苏ICP备10060633号-2 苏公网安备 32059002001413号 ipv6 re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