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IVT)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两项课题获得2023年度苏州市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发布日期:2023-05-16 阅读量:

近日,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布了2023年度苏州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应用对策类)立项项目名单。我校王寿斌校长助理的《科教融汇视域下推动苏州科技型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对策研究》和人工智能学院周祥老师的《苏州机器人产业“四链”深度融合研究》成功获得立项。

王寿斌校长助理主持的项目,侧重在国家重视由产教融合向科教融汇转化,以及全面推动企业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时代背景下,为优化服务苏州科技型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出科学、操作性强的实践路径。周祥老师主持的项目,围绕苏州机器人产业的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进行研究,将“四链”融合的思路引至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中,从高校的角度,推动苏州高校积极与其他创新主体互联互通,为数字经济时代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教智慧。

2023年度苏州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应用对策类)共收到全市高校、党校、党政机关研究部门、社科类学会协会以及广大社科工作者各类申报项目800余项,经过内部初审、专家评审和集体研究,共评选出立项项目192项。此次项目获批是我校的又一重大突破,对提升我校科学研究水平和影响力,培养专业人才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项目研发部将继续加强对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认真做好申报动员、申报辅导,做到尽早谋划、密切跟踪、热情服务,进一步激发我校教师的申报积极性


撰稿:项目研发部 王文婷

审核: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10060633号-2 苏公网安备 32059002001413号 ipv6 re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