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IVT)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职业教育前途广 技能小匠展风采——走近苏州高职高专院校第六届大学生创客马拉松比赛特等奖得主张清超

发布日期:2023-05-22 阅读量:

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快职业教育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时强调,职业教育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越来越多职业院校学生正在技能成才的道路上,奋力书写多彩闪耀的青春答卷。值此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如火如荼开展之际,学校官网推出“职业教育前途广 技能小匠展风采”特辑,专访苏州高职高专院校第六届大学生创客马拉松比赛特等奖得主—IVT 2021级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的学生张清超,带领大家走近这位优秀的IVT学子,展示他的成长成才之路。

两年前,张清超被IVT录取为2021级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学生。从踏入IVT校园的第一刻起,张清超便坚定技能成才的信心,如饥似渴地学习专业知识、勤学苦练专业技能。图书馆、自习室总能看到他埋头学习的身影。对张清超而言,勤奋已成为习惯、钻研已成为常态。得益于良好的学习态度,张清超每学期学习成绩都在学院名列前茅。

张清超同学认识到,要想成为高素质技能人才,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缺一不可。为此,他积极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和资源,参加各类活动,全方位提升自身能力,为个人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其中,张清超曾在学院新生迎新晚会小品《好生活,从习惯开始》中扮演一个深受室友不良生活习惯困扰的“受气包”。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他和同伴们不断打磨作品、修改细节,最终表演大获成功。有同学特意在“表白墙”给他留言:“这位小哥哥表演得真棒,爱了爱了”!除此之外,张清超同学在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会、班助工作、志愿者活动中也有出色表现。他表示,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充分锻炼了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实践创新能力、独立思考能力,令他能够更加自信地应对各项挑战。

在创客马拉松比赛中摘得荣誉后,张清超同学并没有沾沾自喜、止于荣誉,而是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创业项目中——“校园角”校园电商平台APP。目前,该款APP已初具雏形,张清超和项目组其他成员正着手市场调研、用户分析、联系品牌入驻、APP推广,日子过得忙碌而充实。

张清超同学表示,自己会更加努力进取,不断迎接新的挑战,好好珍惜大学时光,不断磨炼技艺、精益求精,努力成为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成为IVT的骄傲。


苏ICP备10060633号-2 苏公网安备 32059002001413号 ipv6 re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