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IVT)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青年报》撰文盛赞我院手机彩信服务

发布日期:2008-12-24 阅读量:

12月20日,北京798艺术区。在这个艺术家出入频繁,国内外各种艺术活动迭出的区域内,2008“百所名高校、百家名企业”合作发展论坛是这一天艺术区活动的最大亮点,高大空旷、原本连一张桌子都没有的D-PARK北京会所C座即“第一车间”成为了活动的主会场。

来到798的正门口,随着清晰的路牌一路指引,主会场出现在眼前。来自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的礼仪小姐一身白色长羽绒服,笑容可掬地为来宾引路。会场入口的注册处,红色中式上衣,下配黑色长裙的礼仪小姐更是让人眼前一亮。随手一翻才发现参会嘉宾所领到的牛仔布材料袋,以及袋子中富有特色的钥匙扣等小礼物都是学生亲自动手设计制作。

无疑,此次论坛上学生成了最闪亮的身影。据主办方介绍,本次会议围绕“大家的事情大家办,院校围绕企业转”的独特设计理念,特以“会议服务项目”形式,为各高职院校提供了全方位的展示平台,得到了参会院校的积极响应。会议筹备期间,各院校总共提交申报了228项会议服务项目,经遴选,其中25所示范高职院校的28项成为会议服务的项目。

论坛开幕当天,与会者嘉宾的手机里都收到了一条和会议有关的彩信,这让很多人感觉“很惊讶”。为论坛提供会议即时信息服务的是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据了解,会议服务信息是通过该校自主研发的一个彩信平台进行发布的,学生把所有来宾的手机号码事先输入系统建立起一个信息数据库,之后把彩信和手机动漫功能嵌入其中,进行定向发布。该校的“移动通信专业”是国家550个示范专业中惟一的一个专业。

该院院长单强说:“这次会议最大的特点是各家高职院校在坐而论道进行头脑风暴的同时,也有了一些‘身体冲撞’,相互之间有了取长补短的机会,充分显示了示范、辐射、引领和分享的意义。”他说:“这种会务模式恐怕只有高职院校能干得出来,还干得这么漂亮!可见示范高职完全可以做一些‘无中生有的事情’。”

在代表休息的时候,一个学校的女老师嗓门很高:“这样的论坛真好玩儿!太有创意了!把那些纯粹是领导讲话的论坛都给比下去了。”在会场上,当天的主持人情不自禁地发了一句感慨:“在座的学生特别优秀,他们服务得特别好!”此时,会场上自发地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

《中国青年报》2008年12月22日

记者 桂杰

苏ICP备10060633号-2 苏公网安备 32059002001413号 ipv6 re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