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IVT)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苏州日报:职校培养了我学习的品格

发布日期:2006-05-22 阅读量:

被访人:顾文宇

就读学校: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

现任职:快捷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工程助理

苏州姑娘有一双灵巧的手,苏绣就是名片;在今天,苏州姑娘搞技术同样在行,日前记者采访的顾文宇就是她们中的一个代表。毕业于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她经过几年打拼,如今已是快捷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的工程助理,面对小有的成功,她说自己要做的事情很多,只有24岁的她期待着更加美好的明天。

记者:你怎么会选择园区职业技术学院的?

顾文宇:2001年我从市三中毕业时,高考成绩不是很理想,在此情况下只能选择一所大专就读,那时我的一位老师告诉我,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办得不错,要学技术报考这所学校不会吃亏,于是我就毫不犹豫地填报了这所学校,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因为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与不少从普通高校毕业出来的大学生相比,我的技能、理论和动手能力都不比他们逊色。

记者:上学时,你做得最令自己满意的是什么?

顾文宇:熟悉我的人都说我是个活动积极分子,其实我在读高中的时候就是这样的,记得刚到园区职业技术学院时,班主任在选择班干部时采用选举的办法,我是第一个毛遂自荐,结果被同学们选中了。在做班长时,我兼顾两方面的事情,一是自己的学习,二是要为班级里做许多事情,尤其是做好协调工作。在这三年中,我始终把同学当朋友看,而老师也把我当朋友看,有了这样的基础,我们间的交流就变得非常容易,这种经常沟通的习惯一直影响到我现在的工作,我一直觉得与人平等相待和积极沟通是非常重要的。

记者:在工作以后,你的发展是很顺利的,你认为关键靠什么?

顾文宇:职业学校出来的学生大多都有一个好的态度,那就是做事认认真真,做人要踏踏实实。我现在从事的工作是工程助理,主要是要协调好新产品研发过程的许多细节性的事情,我的领导有中国人,也有外国人,我都是非常努力地从他们那儿学习每一种技术和管理工作,在企业工作,只要努力学习,总能学到不少东西,而且这样的学习必须是慢慢过来的。所以我能走到今天,主要就是靠在技校里养成的不断学习的品格,继续学习,不断学习。

记者:业余时间主要做什么?

顾文宇:现在真的很忙,因为我每周都要腾出一定的时间到苏州大学去学习英语,在每天都要与外国人打交道的环境里不学好英语就会非常被动,另外在我的工作中经常要阅读英语材料,发送英语信函,不懂英语实在寸步难行。所以我近年来的主要目标就是做上一个工程师和把英语的水平真正地提上去,因为未来的苏州还是个人的发展都离不开这些,我对自己还是蛮有信心的。

苏ICP备10060633号-2 苏公网安备 32059002001413号 ipv6 ready